首页 > 中心介绍

 

栾城区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隶属于区教育局,建筑面积2500平方米,20127月投用。现有在编教师23名,外聘专业教师70余名。中心设立3个分中心、6个中小学生实践基地和3个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现有数字电影院、录音室、茶艺、国医蒙学、机器人、3D打印、航模、创意构建、心理功能室等29个专业教室。2016年成立区家长学校总校,2017年成立市未成年人心理维护中心栾城区分中心,2018年成立区中小学生生涯规划指导中心,2019年被河北省校外教育研究会授予全国社会艺术水平考级承办单位。201912月被石家庄市教育局确定为石家庄市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20205月被全国妇联办公厅、教育部办公厅命名为“全国家庭教育创新实践基地”。


   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秉承“服务社会、服务学校、服务青少年”的办学目标和“培养兴趣、发展个性、启迪智慧、创造未来”的办学理念,广角度、多视野开展了涵盖各个学段的培训计划,涉及传统文化、舞蹈、美术、体育、科技、学能、表演、语言类、综合类等9大类47项特长培训项目和机器人、创新思维、航模、京胡等42个公益社团项目,以创意和卓越为我区青少年学生搭建了广阔平台。同时,为进一步提升中心服务全区学生的辐射力,中心在14所小学开设了学能教育课程,在9所学校开设“小小茶艺师”课程。并为全区所有中小学校搭建了“科技三下乡”“数字影院进校园”“传统文化进校园”“研学旅行”等多种平台,均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

近年来,由于工作突出,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每年都受邀参加省、市电视台少儿春节联欢晚会,市少儿才艺大赛,区运动会开幕式,区彩色周末专场等大型演出活动,获得广泛好评。中心已连续3年荣获河北省“校外教育杯”系列主题比赛茶艺决赛及语言类决赛第一名。在抗干扰省级评优课大赛中,青少年活动中心一等奖获奖人数居全省之首;在航模、创新思维、机器人、舞蹈、书画类、乐器类、专业教师素养等省级决赛均获一等奖。另外,中心与河北省校外研究会联合研发的“小小茶艺师”、播音主持课程教材在全省进行了推广使用;与河北中医学院联合研发的“国医蒙学”课程受到省市领导的一致好评,并将在全省所有活动中心推广使用。

       2013年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被评为河北省校外教育示范活动中心;2014年被确定为河北省校外教育实验基地;2015年河北省首届学能教学现场会在我区召开,其经验在全省推广;2016年被授予河北省青少年优秀传统文化实践基地;2017年被确定为中国素质体育机器人运动人才培养基地和素质体育教育培训体验中心;同年,河北省第七届“校外教育杯”系列主题比赛第一届茶艺知识决赛在我区召开。2018年,河北省传统茶文化进校园现场会在我区召开。2019年河北省“校外教育杯”系列主题比赛第一届语言类决赛由我中心承办。20192020年中国机器人运动工作委员会授予我中心优秀人才培养基地荣誉称号;全国学校体育联盟机器人工作委员会授予我中心优秀实践基地。2013年——2019年连续7年荣获河北省教育厅颁发“校外杯”系列主题比赛优秀组织奖。2020年荣获石家庄市第一届“校外教育杯”系列主题比赛优秀组织奖。2020年获得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单位、巾帼文明示范岗、全区学校安全工作先进单位、先进基层党组织、教育新闻宣传工作先进单位。

  

兴趣课程班报名

用户登录

*用户名:
*密码:

忘记密码免费注册

二维码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