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资讯

不负韶华 逐梦前行——栾城区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线上教育(二十九)

2020-06-28

 

自从疫情以来,栾城区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严格执行上级“停课不停学”的精神,开展线上教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让党旗高高飘扬。中心领导对每一项工作周密部署,凡事亲力亲为,全体教师认真负责,停课不停教。他们精心备课,录制了一节节精彩的课程,调节了孩子们枯燥的居家生活。他们让知识与生活的不同领域相互交融,将线上教育在普及的道路上逐渐创新。让疫情之下的教育不仅 做到了“停课不停学”,还将学习变得更加有趣,让孩子们依旧保持对生活的热爱。我们的老师们个个上知天文,下知地理;他们博古通今,文武双全;他们眼中有星辰大海,胸中有丘壑万千。最重要的是,他们不仅多才多艺,而且每时每刻都在关心着我们的成长!他们不断发挥聪明才智,运用多种方式,拉近与学生的距离,让课堂更加有趣,让学生更加热爱学习。“新竹高于旧竹枝,全凭老干为扶持。”同学们,让我们向这些老师表示感谢,感谢他们的辛苦付出。也希望你们能认真收看视频,充实自己,不断进步。

机器人课程是我们中心非常受欢迎的一个专业课,因为通过机器人课程的学习可以培养孩子的科学思维,不仅趣味性强,而且动手动脑能力非常强。对提升孩子们的逻辑能力、数学能力、创造力等综合能力非常有帮助。因此,儿童学习机器人非常有必要。机器人教育所培养出来的孩子的创造性思维和创造力,是其他教育模式所不能比拟的。

 儿童天真活泼、好奇好动、模仿力很强,心理学家认为:儿童想象力丰富,模仿能力性强,是学习绘画的黄金时期。在国画的教学过程中,檀老师利用身边的动、植物作为教学教材,让儿童切身感受艺术来源于生活又高于生活的创作内涵,通过系统学习国画知识,对开发智力、发展个性、培养想象力,促进儿童全面发展十分有益。 其次在晕染过程中,充分开发儿童的想象力,通过色彩搭配,自己动手调出更多的颜色,达到举一反三的学习效果。让我们拿起画笔和颜料,跟着檀老师画出秋天枝头红灯笼一样的柿子吧!

 围棋起源于中国,相传“尧造围棋,教子丹朱”,按照这种说法,围棋在诞生之初,就具有开发智慧、惩戒性情的功能,也就是说,最早发明围棋的目的,就是教育。围棋作为高雅的脑体操运动,不仅能开发孩子的智力,还能促使孩子养成良好的品格。要下好围棋,心要静,气要定。孩子在学棋后,浮躁的心归于质朴,养成了沉着冷静的性情。因此,学围棋对于提高孩子非智力因素方面的能力很有帮助。

很多家长知道,学围棋的孩子大多聪明,这是为什么呢?因为围棋是一个比较全面的游戏,让孩子学会了尊重、等待以及主动思考,能让孩子变得专注。让我们跟着老师,走进这个神奇的黑白世界。

摄像:李建坡

撰稿:李 烨  

制作:赵双平 郭园园

审核:刘新敏

 

查看更多 >兴趣课程
兴趣课程班报名

用户登录

*用户名:
*密码:

忘记密码免费注册

二维码
意见反馈